甜筒

一个新手写手,大学苦逼早八人,一个大大的鸽子精,不定期冒泡……

【德哈】青苹果    

战后背景,如有雷同,我抄你的

 私设哈利自从了解到父母的事情之后就有了成为傲罗,接替父母的职责的想法。

  大战过后,学生们都重新回到霍格沃茨继续未完成的学业,临近毕业的同时,职业规划和选择也同样提上了日程。

“Harry,毕业之后你想做什么啊?” 礼堂里,罗恩咽下一口鸡腿问道,“真不想去工作啊,无忧无虑上学多好。”

“别这么说,工作也蛮好的。嗯……我大概是去当傲罗吧,接我父母的班。”哈利笑了一下回道,“赫敏呢?”

“害,赫敏那么厉害,应该是要去魔法部了。”

  “确实是,赫敏的确很厉害。不过……”哈利沉思了一下,“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啊……大概是也要去接他爸爸的班吧……”

“嗯?哈利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!我是说,一会儿魔药课,去迟了要被斯内普教授骂的!”

哈利刚说完这句话就感觉周围的气氛凝滞了一下。

“……啊,我是说,斯拉霍格恩教授。那个,我先走了。”哈利几乎是逃一样离开了礼堂。礼堂外面阳光明媚,但哈利的心里就像是埋上一层阴影,飘散的思绪让他根本没来得及注意眼前的人便撞了上去。

“sorry……马尔福?”映入眼帘的是在太阳下闪耀的一头金发和一双沉寂的灰色眼眸。

“那个,你……”“没关系,波特。”

哈利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,就被德拉科打断了。他匆匆离去,只给哈利留下了斯莱特林校袍带起来的一小股风。

     哈利懊恼地攥了攥拳,抱起书往同样的方向走去。大战之后,马尔福一家被哈利保释,证明他们是潜伏在伏地魔身边的间谍,德拉科和纳西莎被免去了牢狱之灾,但卢修斯则需要在阿兹卡班待上三个月,马尔福家也需要赔付一定的财产作为战后重建的资金(虽然这些对马尔福来说并不算多大的事)。但是伏地魔和食死徒多少对后来的巫师造成了一定的影响,斯莱特林的名声一度跌到了谷底。德拉科也没有了往日意气风发的样子,除了上课和吃饭,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待着,这让失去一个死对头的哈利难免有些伤感。

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哈利走到了魔药课教室门口,教室已经坐满了人,只剩下德拉科身旁有个位置。哈利看向罗恩和赫敏,好吧,这俩根本没工夫搭理他。他认命地走向了德拉科旁边,尴尬地打了声招呼。“Hi,马尔福。”

德拉科没有回他,只是在认真地盯着自己的坩埚。哈利叹了口气,转过头看向自己的坩埚,教授已经来了,今天正好魔药小测,测试内容是迷情剂。哈利又叹了口气,内心想“真的这辈子都不想上魔药课啊!!!”他一步一步地慢慢开始了自己的流程,在他做到一半的时候,旁边的德拉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魔药。“果然,这就是斯莱特林的天赋。”哈利边搅拌坩埚边小声嘀咕。转头看向德拉科,只见他突然面色凝滞,随后像想开了一样,如释重负地红着耳朵把魔药交给了教授。“这是……闻到什么味道了?肯定是哪个斯莱特林女生的吧……”哈利默默想着,心中不知为何突然有点闷。

      终于,哈利到了最后一步,“梅林庇佑,一定要成功啊!……oh,yes!!!”

突然,一阵青苹果的味道飘进了哈利的鼻子。“马尔福你又吃青苹果。”哈利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,突然,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地突然抬起了头,旁边空荡荡的,马尔福早就走了。那这个味道。哈利的脸突然弥漫上了一股热意,他赶紧将药水交了上去,甚至都没听到教授的打分的时候就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出了教室之后,哈利丝毫不顾影响,猛烈地拍打着走廊墙壁,“梅林的黑色丝袜啊!一定是我的魔药出问题了,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

“嘿,Harry.”哈利猛的一回头,把在他身后的罗恩吓了一大跳。“Bloody hell!兄弟你要吓死人啊,对了,你脸怎么这么红啊?教室太热了?”“啊,对,没错“”罗恩,怎么了?”“没事,就是想问问你,”罗恩悄悄地凑了过来,“你是不是……跟赫敏悄悄补课不告诉我了?”以为罗恩会问出什么惊天大问题的哈利楞了一下,“没……没有啊,怎么了吗?”“你的迷情剂是O啊!!!你怎么做到的,太厉害了吧!!!”罗恩的回答毫不留情的打破了哈利的最后一丝幻想。“迷情剂没问题,那出问题的……”哈利愣愣地呆在原地。“哈利,哈利,你怎么了?”罗恩拍了下哈利。哈利回过神来。“对了,罗恩,你的迷情剂问到的味道是什么啊?”“我没跟你说过吗?是敏妮的墨水的味道,她只用那一种墨水。”罗恩说着说着脸红了起来。“行了,知道你们感情好了……”哈利无语问苍天。

“哈利,你呢?你闻到了什么?”罗恩坏笑地凑了过来,“是金妮什么东西的味道吗?”“……很遗憾,罗恩,”哈利沉默了一下,“不是金妮。”“你们,不是?……”罗恩瞪大眼睛看着哈利。“不是,我们不合适。”哈利说完之后转身抱着书去了图书馆的方向。罗恩愣在了原地,看样子还没有缓冲过来。

      半夜,哈利看了看隔壁熟睡的罗恩,独自下床披上了隐身衣,来到了黑湖边。今天魔药课的青苹果香气似乎还在他的鼻尖萦绕。他屈膝坐在黑湖边的树下,回想着他和德拉科的过往,一年级的握手,二年级的日记本,三年级的假扮摄魂怪,四年级唯一没戴徽章的斯莱特林和圣诞舞会上的惊鸿一瞥,五年级的特别行动组,六年级盥洗室神锋无影……德拉科原来早就融入到了他的生命当中,一点一点地霸占了他的心,恶劣又理直气壮,跟他本人真是一模一样!
     “Harry?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     “想事情……等等。”哈利一抬头,就看到了德拉科……那铂金色的脑袋。“你怎么看见我的?”
德拉科无奈地指了指他的身后,“你隐身衣早就掉了。”
     两人相顾无言,对视了一阵,德拉科在他旁边坐了下来,“介意我坐这儿吗?”“你不都已经坐下来了么……”“走个流程而已。”两人并肩屈膝坐在了树下,一时间静默无声。
      哈利首先打破了这份沉默:“你怎么这么晚了出来啊?”“……白天不想出来,晚上来透透气。”“啊,这样啊……”又是一阵鸦雀无声。“那个……”两个人异口同声,“你先说吧。”德拉科无奈道。“那个,还是你先说吧。”哈利尴尬的回道。
      德拉科沉默了一下,缓慢开口,“今年圣诞节,要开圣诞舞会,你……记得找舞伴。”
“啊……谢谢,那你……有舞伴了吗?”
“我……其实……”
“我能邀请你吗?”
德拉科的“不打算去舞会”还没说出口,就听到了这样一个大消息。他突然呆住了。
“为什么你要邀请我啊?”他听见他干涩的嗓音问到。
“今天魔药课……做迷情剂……我应该……大概……可能闻到的是你的味道。我觉得我应该是喜欢你的,所以……我想邀请我喜欢的人……去舞会。”哈利的声音越来越小,脸上也飞上了红晕。德拉科似乎是被震住了,救世主!!!喜欢他!!!!
“那个,你要是不想……”哈利小声地说。
“我可没说我不答应啊。”德拉科回过神来,大声回了一句,“我就是……看你可怜……”
“算了,我也喜欢你。”德拉科捧起哈利的脸,像是认命一般,轻声说。
      云层盖住了月亮,黑暗中,青苹果裹挟住了男孩青涩的唇,将气味覆盖在爱人的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许,可能,会有一个小小的舞会的后续,还可能,有一个be向的另一条线(可能不太会写,因为作者很懒而且不怎么喜欢be向的德哈)

  

  禁二改

  转发请标明出处。

  

作者碎碎念:半夜看文看的突然就想写了,好久之前看的哈利波特了,好多东西记不清了,就上网搜了一下,一上网看到有些人跑到德哈的tag下面说自己雷德哈,真的就很奇怪,人家又没舞到你面前,自己在那搞什么啊真的是,有被无语到=_=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